close
快樂的早晨9808遴派到海端鄉崁頂國小,雖隸屬海端鄉,卻位在關山鎮山腳下的上來一點點,關山火車站前民權路直直走,不到五分鐘即可到達。剛開始0640出發,37公里的車程竟花了50分鐘,有損我飆速110女王的封號(9308—9807在長濱鄉寧埔國小服務,車速平均110,第三名,第二名是在忠勇國小的李玫伶校長,車速120,現在李校長在德高國小;第一名是在博愛國小服務的陽惠美校長,車速130,第一名,陽校長現任豐年國小,東海岸路況好,車子少,路途遠(87公里),你不開快,會打瞌睡的)花東縱谷是有名的死亡公路,曾經專責高速公路的紅螞蟻警察,來花東縱谷鎮壓,accidents才下降,這條路的90度轉角太多,如果你從台東開到花蓮,路況是寬寬窄窄,窄窄寬寬,這個形容詞是我發明的,真的九份民宿很貼切,意思就是說路啊一會兒寬,一會兒窄,猜不準的,所以我上班的車速非常難去均速,要開快是可以,可是有幾個理由讓我enjoy這<早上>的旅途;(一)  一上車一發動,也開100.5的BBC新聞,我很喜歡聽英國腔英文,很gentle,浸儒在這樣的語文氛圍,英文應該很厲害吧?大錯特錯,師專生的英文大部分停留在國中階段,so只偶而聽得懂一些單字,倒是聽過別人說我的發音很漂亮,高三的大兒子非常誠實,他看到我跟外國人講話,他說媽,你的英文文法真的很爛,我回應說語言是拿來表情達意的,溝通目的達到就好了;0700一報時,馬上轉到91.3飛碟電台-飛碟新聞,他們輪流為你朗讀各大報紙名大類型的重點新聞,政治財經國際全都有,很酷,好像私人秘書給你簡報酒店經紀今天各大事件,差不多13--18分鐘,報告完再轉去96.3,緊接著聽到體育簡訊or詳細的氣象報告。聽到這裡大概到關山了(二)  早餐 任 君選擇,一路上都有超商,方便得很,有時想念起鹿野的阿丁早餐,就會繞道經鹿野(平常是路經龍田高台那條),阿丁的蛋餅是手工麵皮,咬勁厚實,再配上獨家醬料,相當好吃,不過最有名氣也真的很好吃的是真材實料的水煎包,來鹿野一定找阿丁早餐店喔;有一陣子迷上關山的山東大餅,有原味的花生的紅豆及蔥蒜味的,你吃完一個,到中午還不覺得餓,紅豆的最愛我,但不是每天都有,要碰運氣。(三)  職業婦女的偉大就表現在每天的早晨,兩個高中生的兒子中午已經吃便當了,晚餐最不希望再看到便當,觀察學習了一個酒店工作月,就變成如下的模式:經過初鹿,那裡有最新鮮最便宜的豬肉販,早上買,放在校長室的電冰箱,下班再帶回家,想吃雞肉嗎?下班時先到關山鎮上的中央市場,有一家別人推薦很講信用也新鮮的雞肉販,蔬菜到哪裡買?早上買的話到了下午就枯萎,後來發現初鹿的好鄰居超商,販售的蔬菜比農會的漂亮,問老闆為什麼?他說很多是在地農民或左鄰右舍種的,為什麼便宜?他們自己整理,下班回家經過初鹿會再停一次買蔬菜,不吃魚嗎?星期六日就會去市中心的中央傳統市場或家樂福採買魚及水果。我變得喜歡上班,因為一個早晨兼容了知性。感性。理性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室內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71ucls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